close

在我落地前摔得四腳朝天之前,摁...我想我應該來個自我介紹~

瑪格莉特‧格雷姆是我的全名,別告訴我我的名字是一朵花,那類的笑話我跟黎莎講了很多年了。

我既不高也不矮,赤褐色的及肩短髮和纖細的手臂會讓你有一種視覺上的錯誤─把我變矮的錯誤。

挨~總之,我絕對是很路人的那種,你很難在人群中注意到我,真的。

好啦!我們回到原來的話題,不用說我跌的有多慘,我沒摔成一灘爛泥算是奇蹟,不過真正讓我驚訝得不是這個~

陽光透過約一尺高的洞口往下灑,天空是很美麗的湛藍,但...剛剛不是黃昏嗎?

好啦!我掉了很久才碰到地面那是真的,但也沒久到太陽下山又升起呀!我瞄了一眼手錶,喉嚨頓時哽住了...

在我該是衣服和褲子的地方,罩著一件薄紗,手錶不見了,取代而知的是一串純金手鍊,

就連我的膚色也是健康的棕色,還有頭髮~噢,天呀!我的頭髮哪時長成黑色的?而且,長至腰間ㄟ~

蛇會蛻皮,人...應該不會吧?!

當下滿腦子都是蟲洞之類的東西,我慌亂的抓緊手電筒,好像那是我和另一個正常世界的唯一連結。

『蹄踏蹄踏...』駱駝的腳步聲逼近,我會記得那流口水的四不像是因為我繼父就在動物園工作,

千萬不要以為我摔了一次後就換了個腦袋了(但願如此)。

我攀上洞口,吃了一嘴沙~我吐掉它,抬頭一看,一個兇惡的男人打扮得像大祭司一樣,

那傢伙的臉上還有一道疤,就剛好穿越他的左眼,說實在看起來還蠻噁的,

他的語言我聽不懂,不過准沒好事。

刀疤男指了指我,再指指沙漠一端的黑色建築物,我怎麼看都覺得那像座大寺廟~

古埃及的大寺廟,我們的歷史課本有它的圖。

大寺廟。大祭司。駱駝。黑髮。

喔,不,等等......

很好,太好了,我快抓狂了,誰能憐憫一下這位瀕臨絕望的女孩?

她竟然到了古埃及,埃及的最後一代王朝少說也是在幾千年前耶~我的媽呀~

很不幸的,我到了古埃及,呃,事情的發展已經不能只用『糟糕』兩個字形容了。

我以為我的人生已經糟到了谷底,結果當我弄明白大祭司的手語意思時,老天又給我開了個玩笑─

大祭司要我去見他們的國王,天知道他要用哪種死法來處決外來者?

坐上駱駝時,我正在想,砍頭還是切腹哪種刑罰誰比較痛?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薔心 ♥松野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